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

小旅馆,路上

昨天在这个布拉格的小旅馆里住下了。小旅馆在一个安静的街角,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艾灵顿旅馆。布置装饰的很古朴,一推开门就会叮当一响的那种。我在前台领了把钥匙,就坐着老电梯咣当咣当地上楼了。房间干净整洁,一张大床在中央,打开电视一看还有德语的频道。关键是还有无线网络, 本来要预订另一个旅馆的,一打听说没有网络,直接就Pass掉了。在小房间里,把门一关就是另一个世界。交通很方便,出门就是地上轻轨,直接坐到市中心。

接待处的小姑娘很友善,我跟她打听附近有没有复活节开门的小卖部什么的,她指着拐角的方向说那里就有一个,每天开门。我很惊讶地再问一句,星期天也开门吗。她咧着嘴笑了,用不标准的英语一字一句地说:“ of course, we need food everyday!" 唉,我在德国呆久了,把商店周日关门都视为理所应当的了。

刚才下去吃早餐,邻桌正好坐了四个中国人,边吃边讲他们今天的行程安排,在我看来简直就是一整天的行军计划,我心里打着小鼓就往后逃了,没敢跟他们搭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路上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天同路开车过来的一个五个人。有两个法国年轻人,讲着带着很重法语口音的德语,一个是在捷克长大的德国人,一个是在德国长大的捷克人,最后一个是我。捷克人和德国人对捷克和德国的情况了如指掌,经常来往于两地。年轻的捷克人路上应两个法国人要求,大谈捷克历史和时政,描绘布拉格春天时的街斗栩栩如生,就好像是他对着苏军坦克吐了口水来着。

捷克人跟我在柏林居然还是校友,刚过捷克边境,就请每个人喝了咖啡和可乐。路上给法国人上了一堂捷克语的crash course, 我在前排被车抛得昏昏欲睡,听得不真切,现在只记得 je cu ya 是谢谢。两个法国人还认真地做笔记了,详细了问了哪里的啤酒好喝,哪里的姑娘漂亮,怎么称赞年轻女孩,等等一系列的短语词汇。后来讲着讲着不知道为什么讲到friends上去了,我在听到chandler和joey 的时候醒了过来。他们问,法国人也爱看friends? 我插话说中国人也爱看的呢,然后整车的人就笑了。


4 条评论:

Nyng 说...

你终于又出现了。太好了,布拉格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,坐等你的游记。

匿名 说...

厉害 这里也能插进广告。
多会一种语言真的就多一种世界

微尘 说...

@Nyng:呵呵,我一直都在啊,就是不更新而已。
@匿名:那条广告应该是搜索旅馆找到这里的吧,删掉了。

孤鸿 说...

我看过一个关于friends的各国配音版本的视频,其中好像还有法国的呢,要不就是德国的。